puppy_of_tindalos

超进化!究极爬墙兽|接稿中|wb: 羊和酥,汤:Puppy_of_Tindalos

存个(剧情向的)(大)脑洞【二更】

如你所见,这是一个混杂了囚禁梗、塞丽丝梦游仙境梗和塞巴黑化梗的脑洞
主要CP有Ruseb,Myra/Seb和Leslie/Seb.
全TEW最谜的两个人就是小乔和麦拉,而且小乔比麦拉更谜,然后我这个脑洞里涉及了他俩……所以好怕被三上打脸。
因为剧情解析还没撸完肯定会有BUG欢迎捉虫
那么脑洞的开头是在游戏结束之后,塞巴身处在以为撸总附身莱斯利的表层梦境,基德曼在现实世界醒过来(虽然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而且DLC结尾她也没醒只是在正片里醒了),在基德曼DLC的表层梦境中小乔被工作人员拖走
先说撸总。撸总确实是附身了莱斯利但实际上只是留了一部分意识在他体内,真正的攻略对象是经历过火灾失去女儿与自己相容度更高的塞巴。撸总附身莱斯利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迷惑莫比乌斯使他们以为自己中了圈套吞噬了莱斯利(莫比乌斯的目的是除掉程序中的幽灵撸总,包括马塞洛医生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撸总的首选宿主是莱斯利,如果撸总由于太渴望从STEM中脱出而失去判断力的话就会孤注一掷选择附身莱斯利回到现实世界,这样就更容易把他除掉),二是为了迷惑处于表层梦境主导深层梦境的塞巴使他放松警惕。还有就是撸总在与塞巴对战时保留了实力任由他主导STEM,从而让莫比乌斯转移重点把注意力放在塞巴身上,巧妙(??)地隐藏自己的脑波。
大部分的撸总其实已经附在了塞巴身上,但是他没有立刻着手攻击塞巴只是藏在后者的意识深处(因为要暂时避一避莫比乌斯的风头)。莫比乌斯坚信撸总已经被移出了STEM,于是试图侵入塞巴的意识(深层梦境)。他们本来以为这会很简单(至于为什么简单之后再说),然而撸总开始从内部干涉。首先套用盗梦空间的设定梦境与现实中的时间相差极大,并且随着梦境的层数以平方倍数增长,所以塞巴在莫比乌斯(第二次)正式侵入之前在梦境中有几天甚至几周的时间。塞巴身处浅层梦境、莫比乌斯侵入深层梦境,也就是说莫比乌斯在侵入塞巴在梦里做的梦,深层梦境里自然充斥着塞巴的潜意识。因为塞巴是莫比乌斯的实验品之一,必然会有一些防止意外发生的措施,比如正常情况下塞巴的意识投射对莫比乌斯的侵入者是友好的,但是当有别的因素干扰的时候就不是这样了,这个干扰就是撸总。撸总自然不能任凭莫比乌斯通过塞巴“净化”STEM,所以他停止隐藏开始从深处蚕食塞巴的意识。在吃了那么多脑白金之后塞巴的精神力肯定不是盖的,发觉有人入侵后自然而然地就使潜意识进入戒备状态同时搜寻入侵者,但是他第一个搜索到的人必定不会是撸总,因为他们脑波相近。
所以就是莫比乌斯的小队背了这个锅,然后全军覆没。
撸总和普通人不一样,他本来就比塞巴强出不少,虽然把一部分意识分到了莱斯利身体里削弱了实力但在莫比乌斯小队停留期间他通过吞塞巴的精神力也补回来了。于是当塞巴的潜意识除掉莫比乌斯小队并发现根源是撸总的时候已经晚了,撸总用最快的速度、压倒性的实力(诶)吞噬了塞巴意识的大部分同时反过来把剩余的塞巴逼回脑内深处,然后以塞巴的身体从浅层梦境醒来。(也就是回到现实)
以上是脑洞第一部分,第二部分是塞丽丝梦游仙境。

四哥的DLC我还没二刷作笔记怕编出更多BUG所以先停一下
_(:з」∠)_
————————————————————————————————
不管了我依然没补四哥DLC但是脑洞先写着吧万一忘了怎么办
这段涉及到麦拉,在原作的基础上加了尽量少的私设使故事符合逻辑。依然欢迎交流剧情。

谈到塞丽丝梦游仙境,就要先解释它的成因。首先说撸总,撸总在吞噬塞巴意识的时候太仓促,另外塞巴本人的意识其实也很强所以撸总只是吞噬了大部分,并不能全部吞噬,接着把剩下的塞巴挤到意识深处没有赶尽杀绝。其实这个举动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但是我一会儿说(喂
为什么塞巴到达的是“仙境”而不是其他地方?
此时的塞巴受到极大伤害,除了这一点意识以外其他的部分都被撸总污染后同化成怪留在身边调教(对没错,这就是黑化梗),仅剩的意识在记忆中寻找一个夹缝安全屋试图生存,于是仙境出现了,就是塞巴与女儿所度过的最快乐的那段时光(只不过这次塞巴是以女儿的视角来体验)。
因为是女儿的视角,所以塞巴可以也必须穿裙装了(住脑
我去年还是今年反正是好久以前开的那个塞丽丝梦游仙境的脑洞设定是莱斯利小天使是帽匠塞巴是爱丽丝,这里也一样。怎么讲,就是虽然莱斯利已经被部分的撸总附身并且彻底地吞噬掉了意识,但是根据STEM原型机的效果和马塞洛医生的实验记录来看,每个在STEM内的受试体都会交流意识、互相体验心灵创伤,并且这种交互会在STEM乃至对方的意识里留下永久的印记,即使断开连接也不会被本体带走。也•就•是•说,莱斯利小天使之前在塞巴的脑内留下了印记,再加上塞巴对梦境的意识投射(所谓脑补),就完全可以复原出一个完整的(甚至有自主意识的)莱斯利。(其实原作只说了受试者的意识投射会留在STEM原型机里形成群落、受试者互相体验心理创伤这两件事,在对方脑内留下一部分意识这个可以当做私设)
然后说麦拉。麦拉对塞巴有着极大的影响,甚至可以说是改变了他的整个人生,所以她在塞巴的梦境投射中地位是很高的。麦拉加入莫比乌斯并且爬到高层的动机成谜,所以就此分析一下。首先她不可能从头到尾都是黑的(至于为什么我懒得解释了),那么她就只有可能是卧底,或者是与莫比乌斯做了什么交易所以必须留下。(接下来的脑补略狗血∪・ω・∪
我的设定是麦拉通过调查正片塞巴线出现的那桩克林森市督察失踪案接触到莫比乌斯,并且不知道适时收手地一直查下去,直到碰触了莫比乌斯的底线。据我所知莫比乌斯这个组织还是比较文明的懂得先威逼利诱威逼不成再下杀手,那么假设莫比乌斯以五岁的女儿莉莉威胁麦拉停手(不直接灭口的原因是麦拉已经查得太深了而且肯定留了后手,以及她知道的太多了除掉可惜)。
这时候塞巴的身边有小乔。对于小乔身份的具体猜测我发在评论了,大概意思是小乔很可能是某个第三方不明势力派出的卧底,和基德曼身份一致但背后势力跟莫比乌斯是对立阵营。麦拉的深入调查很可能已经覆盖了两方的各种信息(莫比乌斯需要这些),而麦拉此时就对莫比乌斯做出了她的贡献:她调查出了小乔的真实身份并告诉了莫比乌斯,所以后期莫比乌斯拉塞巴一行人下水的原因也是要一石二鸟同时除掉一个间谍和一个已经知道了太多的人。莫比乌斯和麦拉的交换条件是,她加入莫比乌斯,莫比乌斯保护并收容她和她的家人,但是不包括塞巴斯蒂安在内,因为莫比乌斯需要利用塞巴将小乔引入STEM内部并给他灌输错误信息。
于是麦拉为了救下女儿不得不同意这个条件。她加入莫比乌斯,但是需要一个合适的理由离开塞巴同时吸引小乔及不明势力的注意,于是莫比乌斯放火烧掉房子造成保姆和五岁女儿死亡的假象,麦拉装作发现了什么惊天秘密同时悄悄撒网把小乔和塞巴一起兜进来。随后她离开投奔莫比乌斯,留下一封信和一些经过莫比乌斯审核可以当做诱饵的文件,使塞巴以为她失踪了或者是已经被莫比乌斯除掉了,从而促使乔瑟夫跟着他一步一步走进这个圈套。
简洁地讲就是塞巴女儿没死,然后塞巴被麦拉坑了(虽然麦拉是被迫的)。
到此为止麦拉的线就说完了,很明显它的主题是背叛。
之前我说撸总给塞巴留下部分意识没攻击仙境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尽管塞巴与撸总有相同的由于火而失去至亲的经历,但只是某种程度上的相容。马塞洛医生提出的“有相同创伤经历的受试者相容度更高”理论,并没有指出其相似度和创伤个数对相容度有何影响。反观撸总,他也有着被至亲背叛的经历,父亲在火灾发生后为了防止家丑外扬在鲁本最脆弱的时候把他长久地锁在地下室里,直到鲁本逃出并亲手把父母杀死。塞巴是一直不愿意相信麦拉会背叛自己的,尽管他曾经对此有过怀疑。撸总要做的就是在塞巴的潜意识中培育这个想法(就像盗梦空间的“奠基”),让它自己生根发芽直至一发不可收拾。如果塞巴发现了真相,那种强烈的恨意和失望就会带领着他与撸总真正相容。
还有一点,塞巴所剩的只是残缺的意识,这意味着他的记忆也是不完整的,所以他在仙境中的经历就是一个找寻记忆的过程,在撸总的操控下从一个圈套走向另一个圈套。

#不小心脑洞爆炸码了这么多字感觉要死了_(:з」∠)_
#有人能给我深入科普一下莫比乌斯这个组织或者想想撸总线怎么写吗
#四哥啊我的四哥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_of_tindalos | Powered by LOFTER